学校主页|官方微博|登陆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第二届山地园林研讨会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2018-06-25 10:16     (点击: )

第二届山地园林研讨会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2018622-23日,第二届山地园林研讨会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会议由贵州师范大学、贵州省公园绿地协会主办,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贵州师范大学喀斯特研究院、贵州省地理学会承办,国家喀斯特石漠化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园林系、贵州林都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协办。贵州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原副厅级巡视员、贵州省公园绿地协会会长姬保山、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杨胜天、贵州师范大学喀斯特研究院院长、国家喀斯特石漠化防治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贵州省地理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熊康宁教授、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建红、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周忠发、华盛顿大学风景园林系、绿色未来设计研究中心主任Nancy Rottle、贵阳市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副主任高小文、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市管理处副处长曾静、《中国园林》杂志社社长金荷仙等出席了会议,来自国内外及台湾的上百位从事山地园林研究的知名专家、学者、行业部门领导、企业家及从业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周忠发主持。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杨胜天代表全校师生对参加此次论坛的专家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贵州师范大学。他希望与会嘉宾能够借会议契机了解贵州师范大学,了解我校风景园林专业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与我校开展多方位、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共同促进行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随后,姬保山、Nancy Rottle分别致辞欢迎与会嘉宾的到来,感谢他们对会议的支持,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Nancy Rottle教授作报告

会议围绕“贵州多彩公园”主题,以多彩公园为载体,围绕生态、人文与人的需求展开,旨在与国内外园林届同行,共同研讨、交流各地的成功经验,通过大会主旨报告和分会场报告,共话贵州多彩公园的深刻内涵,把脉贵州建设多彩公园的方式方法。

短短两天时间,会议共进行了五场主旨报告、二十三场交流报告,报告内容涉及山地城市、贵州山地乡土植物、风景园林教育、多彩贵州景观与世界自然遗产、生态文明建设等多个方面,既涉及学术交流,又涵盖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内容充实、信息量大,时间安排紧凑。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设计师、决策者、实践者共同探讨,积极讨论,为贵州多彩公园的规划蓝图献计献策。此外,与会嘉宾围绕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进行了讨论,拟定并通过了《贵州多彩公园宣言》。

颁发聘书合影

闭幕式上,杨胜天、周忠发等为Nancy ROttle教授、王泰阶研究员、金荷仙教授等12位专家学者颁发贵州师范大学客座教授聘书。最后,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市管理处副处长曾静现场宣读了《贵州多彩公园宣言》。

合影留念

此次会议的召开,无疑是对我校风景园林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建设的有力支撑,是我校建设双一流高校,寻求内涵式发展要求的具体落实,必将开启我校在风景园林领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合作及服务地方的新篇章。

上一条: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2018届毕业典礼
下一条:贵州师范大学2018年“创意贵州·最美校园”手绘地图大赛纪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