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官方微博|登陆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第十九届海峡两岸三地研讨会-第三轮通知
2018-06-20 19:16     (点击: )

第十九届海峡两岸三地环境资源与生态保育学术研讨会

The 19th Cross-strait Symposium on Environment, Resources and Ecological Conservation

贵州贵阳(201872-9日)

第三轮通知

第十九届海峡两岸三地环境资源与生态保育学术研讨会将于20187月上旬在贵州贵阳召开,其中:72-5日为会议学术交流及会中考察,76-9日为会后学术考察。

一、研讨会主题

水土资源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

二、会议专题

1. 水土资源保育与高效利用

2. 生态系统脆弱性与适应性管理

3. 生态环境修复与重建

4. 气候变化致灾机理与防治对策

5. 绿色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

三、会议主办单位

中国环境资源与生态保育学会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四、会议承办单位

贵州师范大学

贵阳市水务集团

贵阳市水科学技术院士工作站

中国科学院陆地水循环及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

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五、会议协办单位

中国水土保持学会

香港中文大学地理与资源管理学系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地学研究所

广东省生态环境技术研究所

江西省水土保持科学研究院

六、会议组委会

主席: 李定强(中国环境资源与生态保育学会/理事长)

  卉(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

执行主席:杨胜天(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

黄河清(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员) 

副主席:  李载鸣(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地學研究所/副理事长)

陈永勤(香港中文大学地理与资源管理学系/副理事长)

刘高焕(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副理事长)

黄亚平(贵阳市水务集团/总经理)

  引(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

委员:   陈紫娥(台湾东华大学/教授)

陈建志(台北市立大学/教授)

周顺桂(福建农林大学/教授)

黎育科(香港中文大学/助理教授)

岳中琦(香港大学/教授)

吴瑞贤(台湾中央大学/教授)

蔡元芳(台北教育大学/教授)

陈守泓(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副教授)

叶惠中(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副教授)

蔡崇法(华中农业大学/教授) 

陈亚宁(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员)

牛德奎(江西农业大学/教授)

何大明(云南大学/教授)

吴志峰(广州大学/教授)

  洁(江西水土保持科学院/教授级高工)

雷廷武(中国农业大学/教授)

王新军(宁夏水利厅/总工)

周忠发(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

杨建红(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书记)

高成城(贵阳市水科学技术院士工作站/站长)

翁庆北(贵州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

杨广斌(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

  锐(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副书记)

黄雪勇(贵阳市水科学技术院士工作站/副站长)

周少奇(贵州省科学院/副院长)

刘映良(贵州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

汤晓辛(贵州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

七、会议学术委员会

刘昌明院士(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蔡强国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林健枝教授(香港中文大学)

盧光辉教授(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理学院)

廖小罕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伍世良教授(香港中文大学)

何书金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八、会议日程初步安排

72日:10:00-22:00,报到注册、缴费、领取会议材料(多彩贵州酒店、松柏山生态园酒店,均可报到注册)

73日:08:30-12:00,会议开幕式和大会特邀报告

          14:00-17:30,会议分会场(专题)、学生专场学术流

74日:09:00-17:00,考察岩溶洼地水库和岩溶山区城市湿地公园等

75日:09:00-12:00,会议分会场(专题)、学生专场学术交流

        14:00-16:00,会议分会场(专题)、学生专场学术交流

           16:00-17:30,闭幕式(优秀论文颁奖;下一届会议安排;会后考察

内容介绍等)

76- 9日:会后考察

九、会议地点、接站安排和会议期间交通

学术交流地点: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住宿酒店:多彩贵州酒店、松柏山生态园酒店。

会议接站安排:7210:00-21:00,会务组在贵阳龙洞堡机场贵阳火车北站设立接待站,请参会代表在出站口注意“第十九届海峡两岸三地环境资源与生态保育学术研讨会”接站标识牌,并请将航班号/列车车次、正点到达时间通知会务组(628日为接送站回执的截止日期),以确保接站顺利。如果您在其他时间到达贵阳需要接站,请及早告诉会议秘书处,以便安排专门接站。

自行到达注册酒店的代表,可参考附图所示的交通路线。

会议期间交通:往返于住宿地和会场,以及会中考察的交通,由会议承办方统一集中安排。

十、会议注册费、住宿费和会后考察费缴纳方式

会议注册费:参会代表1200/人,学生(凭在校学生证)和随行参会人员800/人,主要用于交通、会议资料、场地租用、会中考察等,不含会议期间住宿费(自理)和会后考察费用(自理)。会议注册费由贵州仁道商务会展有限公司代收,并开会议注册费发票。现场现金或刷卡缴费,或者提前银行转账均可接受,参会期间领取发票。

1、银行转账缴费信息:

收款单位名称:贵州仁道商务会展有限公司

纳税人识别号:91520103551949511Y

单位地址:贵阳市云岩区栖霞小区302单元41号,085185821255

开户行名称:交通银行贵阳瑞北支行

账号:521052000018170029453

注意:务必在转账备注栏内填写“十九届贵阳两岸三地会注册费+姓名”,以免财务人员不能及时找到您的汇款,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2、单位内部转账:

仅限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的参会代表,可会后进行安排(联系人:李任之,18612073706;黄河清:64888992)。

会议住宿会议住宿安排在多彩贵州酒店和松柏山生态园酒店。具体价位为:多彩贵州酒店,单人间270/间(含早)、标准间270/间(含早)。松柏山生态园酒店,单人间200/间(含早)、标准间240/间(含早)、三人间330/间(含早)、套房380/间(含早)、别墅580/间(含早,有1个大床、2个小床,各床的房间独立)。

特别提示:7月份是贵州的旅游旺季,虽然会务组已按参会代表返回的回执完成了房间预订,但目前酒店房源非常紧张,为确保住宿方便,请相互熟悉或同个单位的代表尽量一起住宿,请已提交回执希望住到多彩贵州酒店的代表自行在网上或通过电话完成预订(酒店地址:贵阳市花溪区思孟路大学城数字经济产业园旁边,联系电话:0851-88308999,注明参加贵州师大地环学院会议),如果未能成功预订的代表,原则上统一安排到松柏山生态园酒店住宿。住宿费由参会代表在报到注册时,自行到酒店前台缴纳并领取房卡等。

会后考察费:会后考察由贵州仁道商务会展有限公司承接,会议承办单位派人随行介绍相关考察内容,具体日程及费用等将单独通过电子邮件发给需要参加会后考察的代表。考察费由贵州仁道商务会展有限公司收取。

会议资助:会议主办单位将资助15-25名来自台湾和香港并做会议报告的在校学生,免除其会议注册费和会议期间住宿费,如果参加会后考察则费用自理。

十一、会议交流方式

会议宣读:大会特邀报告和主旨报告的时间安排为20-25分钟;各分会场专题报告的时间安排为12分钟,讨论3分钟。

墙报展示:请自带打印好的墙报,尺寸约为90cm×120cm,报到时交给现场工作人员,会务组负责在贵州师范大学会议中心进行展示。

优秀论文发表:《生态环境学报》、《资源科学》、《地理研究》、《地理科学进展》等学术期刊均表示愿意接收发表此次会议推荐的优秀论文。

学生参会奖励:组委会将对进行报告发言学生的参会论文进行评议并对优秀论文作者颁奖。

十二、会后考察(76-9日)安排

根据第十九届海峡两岸三地环境资源与生态保育学术研讨会的主题水土资源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围绕水土资源保育与高效利用、生态系统脆弱性与适应性管理、生态环境修复与重建、气候变化致灾机理与防治对策、绿色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等专题,本次研讨会将由贵州仁道商务会展有限公司承接会后考察,会议承办单位派人随行介绍相关考察内容,主要日程、考察路线及目的简介如下:

线路一、贵州西部4日喀斯特地下水资源利用与生态修复考察

76日: 贵阳市-安顺市,考察织金洞地下水资源利用、石漠化地区水土地下漏失治理等

77日: 安顺市,考察安顺龙宫喀斯特地貌景观多样性与生态系统适应性管理等

78日: 安顺市-兴义市,考察黄果树周边旅游资源开发与生态环境修复等

79日: 兴义市-贵阳市,考察马岭河峡谷对气候变化的适应措施等

线路二、贵州北部4日水土资源利用与人地关系演变考察

76日: 贵阳市-遵义市-茅台镇,考察遵义湘江小流域综合治理、茅台镇生态环境特征与酿造产业适应等

77日: 茅台镇-赤水市,考察土城人地关系演变、赤水丹霞地貌景观利用与保护等

78日: 赤水市,考察桫椤、珙桐等珍稀植物保护、古镇旅游资源开发与绿色发展模式等

79日: 赤水市-贵阳市,考察喀斯特山区屯堡文化与生态文明建设等

备注:报名考察人数太少的线路可能会取消,最终确定的详细考察线路、地点、时间安排、住宿宾馆等材料,将直接由承办单位发给所有报名参加会后考察的代表。

十三、会议秘书处

秘书长:赵翠薇(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

秘书处主要成员:

  旭(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电话:17785616007

赵宇鸾(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电话:15186950727

  娅(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电话:13765148521

胡丰青(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电话:18798093177

  勇(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电话:15086003900

  静(中国环境资源与生态保育学会/电话:020-87051806

13560382805

会议秘书处专用邮箱:cserec2018@163.com

十四、第三轮通知回执表

请各位参会代表务必于2018628日前,将附件所示第三轮通知回执表和参与交流的论文摘要或全文定稿Word文档,返回到会务秘书处专用邮箱中,届时如果没有返回相关信息,会务组将按照已经收到的第二轮回执信息处理。

特别提示:参加会后考察的代表如果需要会务组代行预定79日晚上住宿贵阳的宾馆,请尽快返回回执及预定住宿需求情况。

十五、其他事宜

温馨提示,贵阳及贵州的天气比较凉快,衣物要带长袖衬衫、短袖衫、T恤、裙子、薄外套,注意不要着凉。

雨具:这里多雨潮湿,38月是雨季,9月入秋后至次年3月仍然有雨,无论什么时候出门,建议随身携带雨具。

驱蚊药水:贵州地区气候较为潮湿,而且植被较多,蚊虫和细菌容易滋生,应尽量避免饮用生水和吃不卫生的食物,特别是夏天的时候记得随身携带一些驱蚊药水。

防晒物品:云贵高原,紫外线强烈,防晒措施一定要做好,以免晒伤,特别是夏天过去漂流的时候。

食物安全:各地特色小吃很多,要注意卫生,不要随意购买街边小贩的食品,以防急性腹泻疾病发生,品尝当地菜及夜市小吃时要注意餐具的洁净,尽量避免吃生冷食品。

尊重风俗习惯:贵州的少数民族较多,特别是黔东南一带,要尊重他们的生活和信仰,避免与当地居民发生冲突。

注意山路安全:由于贵州多山,景点大多数在山上,有些景区都需要走山路,所以女士最好不要穿着高跟鞋,运动鞋或旅游鞋比较适合。

为便于学术交流及信息发布,请各位参会代表扫码加入十九届贵阳两岸三地研讨会微信群。

会议信息发布:中国环境资源与生态保育学会(http://www.gcerecs.org.cn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http://www.igsnrr.ac.cn

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http://dhxy.gznu.edu.cn/

 

中国环境资源与生态保育学会(代章)

2018616


附图1:爽爽贵阳欢迎您-怎样去报到

附图2:贵州师大遇见您-怎样去开会

附件【第十九届海峡两岸三地研讨会-第三轮通知回执表.docx已下载
附件【第十九届海峡两岸三地研讨会-第三轮通知.pdf已下载
上一条:贵州师范大学2018年“创意贵州·最美校园”手绘地图大赛纪实
下一条: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明德班(第四期)素质拓展顺利开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