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官方微博|登陆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中学地理教师教育中心授牌仪式在平坝第一高级中学顺利进行
2018-06-16 09:08     (点击: )

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中学地理教师教育中心授牌仪式在平坝第一高级中学顺利进行

 

2018613日下午1430分,“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中学地理教师教育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授牌仪式在平坝区第一高级中学进行。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地环学院”)党委书记杨建红、院长周忠发、副书记郭锐携“中心”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议。安顺市平坝区教育与科技局党委副书记孙玉刚、副局长黄光俊、平坝区第一高级中学校长付盛华、平坝区红湖学校校长汪太宗出席了会议,平坝区第一高级中学相关教师1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共三个议题,即中心授牌、本科生教育实习及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研讨。

授牌仪式上,安顺市平坝区教育与科技局党委副书记孙玉刚对地环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真诚欢迎,他希望双方以中心为平台开展深度合作,共同促进平坝区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随后,地环学院院长周忠发为平坝区第一高级中学校长傅盛华授牌。“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中学地理教师教育中心”在平坝区第一高级中学落地,双方教师将在该中心合作开展项目研究、人才培养等具体工作。

地环学院院长周忠发充分肯定了中心在平坝一中挂牌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双方的合作应在地环学院“地理科学一流专业建设”良好契机下,做到“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有宽度”,通过共建共享,将双方合作推向一个全新的境界。

地环学院党委书记杨建红指出,成立中学地理教师教育中心,建立教育实习基地,是全面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的重要举措,也是高校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内容,更是师范生技能培养和训练必然要求,双方应在加强人才培养方面合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教育科学研究、教育改革项目申报、人才培养项目等方面加强合作,为国家基础教育培养优秀人才。

授牌仪式后,双方就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2015地理科学专业本科生赴平坝区第一高级中学、红湖中学和新艺中学开展教育实习,以及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进行了研讨,并形成了一致意见。

会后,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平坝区红湖中学并合影留念。

上一条: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明德班” (第四期)第三场讲座顺利开讲
下一条:贵州师范大学全员育人学生管理工作创新基地结项验收工作在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顺利开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