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官方微博|登陆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举手投足皆文章——教师礼仪与修养”专题讲座
2017-12-01 09:45     (点击: )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举手投足皆文章——教师礼仪与修养专题讲座

 

为弘扬教师文明礼仪,塑造良好的专业形象和文明素质,提升学院师范生教师技能素养, 1127日下午2:30,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在学院楼3501教室举办了举手投足皆文章——教师礼仪与修养专题讲座。贵阳三十八中张敏敏老师作为特邀教师主讲。学院副院长杨广斌、教育教学导师何红、教学管理科科长王磊,20142015级地科100余名同学到场聆听。

张老师以学生眼中拥有人格魅力的好老师标准为切入点,从规范教师礼仪修养入手,利用直观形象的多媒体和幽默风趣的培训风格,围绕教师的职业形象礼仪、教师举止礼仪、教师的着装礼仪、教师的语言礼仪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示范与简单训练,得出的含义,即心中有他人,进一步引出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观点,强调了礼仪对于教师的重要性。

张老师对教师形象礼仪进行了讲解与示范,重点强调表情方面要正气、温和、镇定,眼神要正、平、稳;就如何做一名合格教师,张老师从教师举止礼仪做了详细讲解,对教师的站姿、坐姿、蹲姿、手势、单双手、递交物品、握手、鞠躬等做了示范。

张老师还对教师的着装礼仪与语言礼仪做了细致讲解,介绍了教师着装的款式、颜色及搭配问题,强调教师着装需要注意的问题、教师着装的几要和几不要等。其中还着重介绍了西服的搭配,包括西服要搭配什么衬衫、衬衫袖子要露出多少长度为宜,要搭配什么样的皮鞋......这些细节问题看起来微不足道,但一经张老师娓娓道来,大家发现原来这里面都是有学问的,同时让同学们深刻的感受到教师着装礼仪的博大精深以及丰富的文化内涵。

最后,张老师特别强调了形象礼仪和语言礼仪的重要性,并且阐述了自然美+修饰美+心灵美=仪表美的精彩论断。

讲座中,张老师诙谐风趣的讲解和生动形象的演示赢得了阵阵掌声,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本次培训让同学们对教师礼仪规范化有了更直观、更深刻和更全面的认识。

 

 

上一条: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下一条: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师范生教育实习总结座谈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