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官方微博|登陆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因为爱,远离艾”大型防艾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2017-11-30 15:22     (点击: )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因为爱,远离艾”大型防艾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1124日下午两点,由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主办,“黔爱行”支教团承办的“因为爱,远离艾”大型防艾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花溪校区地环楼3501教室隆重举行。贵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性病皮肤病防治研究所科长姚永明,校学工部老师李国珍,学院党委副书记田伟、研究生科科长徐黎明、教学管理科科长王磊、团委副书记朱琳和辅导员,校青春健康同伴社代表,校红十字协会代表以及学院学生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活动由该项目负责人李玉龙主持

     仪式上,工作人员首先为嘉宾和老师们系上了代表着关心、希望和支持的红丝带,寓意将大家紧紧联系在一起,共同抗击艾滋病。

田伟在致辞中首先对到场嘉宾和老师们的到来和支持表示了感谢;接着用总书记关于“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讲话激励在场的青年学生们要勇担历史使命,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嘱托,积极投身“因为爱,远离艾”宣传工作;通过对艾滋病的预防和防治方法的学习,不断加强对艾滋病的了解,用科学的方法保护自己,远离艾滋病;真正做到认识艾滋病,了解艾滋病、预防艾滋病。

项目负责人李健对项目做简要介绍。他指出前大学生对生理卫生和性行为的安全问题缺乏,导致大学生成为性病、艾滋病的高发人群,加之大学生的防艾教育仍处于起伏阶段,需要加大力度,全面宣传、重视教育,以便大学生提高艾滋病防范意识,将艾滋风险降到最低。

青春健康同伴社社长袁明波向与会老师和同学介绍了高校艾滋病的各项数据,并表示会与“黔爱行”支教团、红十字协会等社团一同定期开展爱心防艾知识讲座,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对待艾滋病人的观念,不要将艾滋病人纳入其他群体。

启动仪式后,姚永明为在场师生开展了艾滋病防治专题讲座。他首先就艾滋病流行概况,从艾滋病患者的年龄、比例、传播方式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利用大数据分析了艾滋病的高危人群和其传播途径,纠正同学们错误的艾滋病知识;解释了艾滋病“三四五”概念,即三种传播方式,艾滋病传播必须同时满足的四个条件以及五种危险体液;就“三四五”相关问题为同学们分析讲解艾滋病的预防和防治工作,并号召同学们要树立正确价值观,加强对艾滋病的认识,消除对艾滋病人的歧视,提高自我防卫能力的心理和行为措施,科学的预防艾滋病的感染。

 

 

 

上一条: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师范生教育实习总结座谈会
下一条: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2017年“遇见地环 筑梦中华”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