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官方微博|登陆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中德专家贵阳学术考察团一行莅临我院讲学
2017-11-18 22:00     (点击: )

中德专家贵阳学术考察团一行莅临我院讲学

 

 

1116日,应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邀请,中德专家贵阳学术考察团——华东师范大学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国现代城市研究中心主任曾刚教授,德国总理经济顾问、Leibniz University of Hannover经济与人文地理研究所、Ingo Liefner教授一行莅临我院讲学。在学院3501教室,两位教授先后作了题为“长江经济带城市群协同发展能力研究”、“经济地理学中不同类型创新比较研究——地区间差异对比”的专题报告。本次报告由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赵翠薇主持,地环学院师生约300人聆听报告。

                            赵翠薇副院长主持报告图 

曾刚教授认为,长江经济带城市协同发展的背景主要包括国际共识、国家战略部署和自身发展要求三个方面,构建了从经济发展、科技创新、交流服务和生态支撑四个方面出发的指标体系,评价了长江经济带城市群协同发展能力。曾刚教授提出了四点对策建议,一是要充分发挥新时期政府、市场、社会各自作用,建立长江经济多方合作新模式;二是要深刻理解生态文明建设内涵,扎实推动转型发展、绿色发展计划与行动;三是要加强城际以及国内外合作,发挥中心城市在经济带城市协同发展中的核心作用;四是要强化对重点污染行业、污染企业的监管、切实保障城市使用水安全。

 

                         曾刚教授作报告

                           Ingo Liefner教授作报告

Ingo Liefner教授所作的关于经济地理学中不同类型创新比较研究——地区间差异对比的报告,通过列举大量的不同地区间的实例,试图以同学们最能理解的方法说明经济地理学中所存在的不同类型的创新,并且就经济地理学中的不同类型的创新出现在地方上差异的驱动因素、特征、研究角度和方法等进行了相关的讲解。报告结束后,Ingo Liefner教授还就相关问题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当天下午,中德专家贵阳学术考察团一行还与我院师生就经济地理学、区域发展等相关研究议题开展深度座谈。

                          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地环学院研究生会宣传部

 

上一条: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赴平坝第一高级中学举行“贵州师范大学教学实践与科研基地”挂牌仪式
下一条:2017年“地理教育课程体系建设”专题研讨会在我院成功举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