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官方微博|登陆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中期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在花溪校区顺利开展
2014-11-18 16:49     (点击: )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中期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在花溪校区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4-11-18 16:31:33 作者:admin

 

为集中对教学工作中凸显的各种问题向学生进行反馈答疑,提高教学质量,加强教学管理,进一步了解学院的教学动态和学生的学习情况,2014年11月14日中午,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组织召开了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中期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会议以“进教室、知学生、谈心声”为主题,进一步实效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内涵。地环学院党委书记杨建红、院长安裕伦、副书记田伟、副院长殷红梅、赵翠薇,学院各系主任、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2012、2013、2014级辅导员、以及各班学生干部、党团员、普通同学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

为统筹会议时间、体现会议成效,此次会议按专业分为六个会场同时进行,每个会场由一位学院领导带队、一位系主任、一位班主任、一位记录员参与,现场为参会代表答疑解惑,并详细记录学生提出的各种涉及教学、学习、生活、工作及职业生涯规划等问题。按照“能解决的马上落实、能参考的马上记录、能改变的马上研究”的工作原则,切实提高工作效能,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答困惑。

http://210.40.69.154/upload/fckeditor/2014-11/18163226.jpg

图为自然地理专业分会场

会上,与会学生代表积极发言,认真反馈平时收集、了解到的教学、生活等相关信息,对学院各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的同时,在老师们的鼓励引导下,也毫无保留的提出了如教学条件受限、生活配套设施有待改善、对专业的认知不够、专业图书资源借阅困难、网络和计算机使用不便等问题,并中肯的对个别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http://210.40.69.154/upload/fckeditor/2014-11/18163257.jpg

图为地理科学专业分会场

针对学生代表们反映的情况和问题,与会领导老师分别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和回复,并指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等教学环节的管理,加大对花溪校区教学设施的完善力度,尽最大努力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提升学生对教学和学院服务管理工作的满意度。对于涉及其他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将在会后进行归纳整理,并向有关部门反馈。同时,希望同学们能调整心态、着眼未来,在学校花溪新校区建设的过渡时期,积极遵守学校、学院各项规章制度、体现地环学子吃苦耐劳、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做花溪校区建设的主人翁、宣传兵、见证人。希望学生代表能把会议内容带回到各年级、各专业,努力学习,打好基础,珍惜大学生活,在未来的学习中发现问题要及时反映,加强与学院领导老师沟通,共同树立学院良好的班风、学风,学到真本领,做学院“全员育人”的参与者和受益人。

http://210.40.69.154/upload/fckeditor/2014-11/18163329.jpg

图为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分会场

此次座谈会很大程度上为学生与学院之间沟通和交流搭建了“谈心知心”的平台,让学生在一个轻松和谐的氛围中向参会领导老师倾吐心声,也让学生从老师们口中真切了解学校学院发展大局和现状,对促进学院教学、服务、管理工作实效化、成效化、规范化、科学化具有十分重要的参考意义。

上一条: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2014年学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顺利开展
下一条:2014年地环学院研究生学术交流会通讯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