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官方微博|登陆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地环学院举行首届全日制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
2015-04-23 16:44     (点击: )

地环学院举行首届全日制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4-4-23 9:17:32 作者:admin

为了进一步强化教师教育的办学特色,凝聚教师教育的文化氛围,提升我院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的综合能力,提高教育硕士培养质量,我院于2014年4月21日下午14:00—20:00时,在地环学院606教室举办了“首届全日制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我院2013级学科教学(地理)专业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比赛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院长安裕伦教授出席比赛现场并发言,他鼓励参赛的研究生同学鼓起勇气,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希望大家通过参赛相互交流,共同进步,争取早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地理教育工作者。此外,地环学院副院长赵翠薇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杨晓英教授、邓宏教授、何红教授及张朝琼教授亦出席本次比赛并担纲评委。

http://210.40.69.154/upload/fckeditor/2014-04/23092101.jpg

安院长发言

本次教学技能大赛从说课、讲课、答疑三个方面对学生进行综合考核。各参赛选手说课材料准备充分,课堂教学目的明确,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精炼,教学方法独特新颖,展现了较扎实的专业基础及教师风采。赛后,参赛代表感慨道:“这次大赛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和相互交流的平台,既展现了自己的风采,又在相互交流、比较的过程中发现了自己存在的不足,我一定会及时的总结和纠正自己存在的问题,尽早达到“身正为范,学高为师”的要求,做一个优秀的地理教师”。

http://210.40.69.154/upload/fckeditor/2014-04/23092123.jpg

赵翠薇副院长作点评

最后,13级学科教学(地理)专业同学李佳获得比赛的一等奖,孙京、刘丹两名同学获得二等奖,李瑞晨、段晓春、孙静三名同学获得三等奖,比赛取得圆满成功。地环学院首届教学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以后此类比赛提供了一个范例,最重要的是为专业硕士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与交流的平台,对我校提升学生教学水平,增强就业竞争力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院领导、专家、教授接待日”活动
下一条: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2014年学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顺利开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