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官方微博|登陆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地环学院2017级园林班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2017-09-13 18:25     (点击: )

野外实践感悟  奠定专业思想

—记地环学院2017级园林班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为使2017级园林班新生能更快更好的找准专业定位,加强对园林专业的了解与认识,99日,在园林系主任刘娟娟的组织带领下,副教授邓赞、园林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许崇强、辅导员、园林专业新生对贵州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泉湖公园进行参观学习。

 

说明: E:\1A研一\挂网事宜\野外实践感悟  奠定专业思想9.13\IMG_7313.JPG

 

参观了贵州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展列的第二届中国建筑原创设计论坛作品,鲍帆老师并对各设计作品理念与大概情况作讲解。接着,同学们前往本土营造工作室进行参观。本着“为本土尊严而设计,为文化中国而努力”的使命,工作室负责人蔡仁盛为同学们介绍了园林景观设计的专业感悟、设计乐趣,并就建筑设计流程、各阶段技能作详细介绍。随后,蔡仁盛为同学们介绍了孔学堂、台江县反排村、长滩村的设计规划。邓赞老师与刘娟娟老师为同学们实地介绍了泉湖公园的植物类别特征,并对公园内的景观设计意义、构图要素、物景搭配作了一一讲解。

 

说明: E:\1A研一\挂网事宜\野外实践感悟  奠定专业思想9.13\IMG_1740.JPG

 

通过此次课外实践活动让园林新生感受园林的魅力,加深了园林景观设计的认识,为学生奠定了一定的专业思想。

上一条:喜报
下一条: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