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官方微博|登陆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省气象局局长赵广忠与地环学院师生畅谈灾难防治
2017-05-26 19:03     (点击: )

省气象局局长赵广忠与地环学院师生畅谈灾难防治

 

525日,贵州省气象局局长赵广忠一行3人受邀参观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生态试验站,并进行座谈交流。我校副校长赵守盈出席。地理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杨建红、院长安裕伦、副书记田伟、副院长杨广斌,实验室主任王济以及各系主任参与了座谈交流。交流围绕实验站仪器设备建设、多普勒雷达共建、信息共享、人才培养等热烈开展,并计划达成长效合作机制。

 

座谈结束后,赵广忠在GJ6201教室举行题为“当灾难降临时——认识、应对与行动”主题讲座。讲座开始前,赵守盈为赵广忠颁发客座教授聘书。讲座分别从灾难的基本定义出发,解析了灾难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影响。在这一论点的阐述上,他举出了古今中外大量实际例子,如庞培古城的消失、1987年大兴安岭火灾、日本福岛核泄漏等具体案例,向同学们阐述了“天灾”及“人祸”两种“灾难”,以及灾难对人类经济、政治、文化的影响。赵广忠从学术角度出发,基于理论与相关概念,梳理了关于灾难定义的若干知识,指出人类的活动会对灾难产生重大影响。最后,赵广忠围绕“当灾难来临时,人类应当如何自救”这一命题展开相关论述,在其阐述过程中,他运用空难、火灾、地震来临时应当采取的具体措施作为主脉络,详细解读了,如何预防和应对灾难。

 

 

 

通过此次灾难主题讲座活动,同学们在收获专业知识的同时,也逐步树立起保护生态环境与着力应对灾难的理念。

上一条: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黔爱行”支教团开展“我们的六一,放心去飞”庆六·一活动
下一条: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贵州师范大学共青团工作综合督导交流座谈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