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官方微博|登陆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院动态>>正文
凝聚队伍 增强素质 服务同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干部培训活动纪实(一)
2013-11-18 16:53     (点击: )

凝聚队伍增强素质服务同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干部培训活动纪实(一)

发布时间:2013-11-18 15:09:18 作者:admin

 

根据学院全员育人学生管理工作思路,地环学院启动了2013—2014学年学生干部培训活动。培训活动将通过心理品质、行为道德、责任与服务、规划与执行、学生干部素养、业务技能等分阶段、分模块、分群体展开培训,充分凝聚好、打造好学生队伍,提高学院学生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充分发挥好学生干部队伍在全员育人中的作用,实现学生管理工作中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

http://210.40.69.154/upload/fckeditor/2013-11/181529491.jpg

徐黎明老师讲座现场

2013年5月15日,在花溪校区,由贵州省高校优秀班级和五四红旗团支部所在班级辅导员徐黎明老师拉开了此次培训活动。他围绕班级的建设及管理,分别从“树立班级理念”和“如何打造一个成功的班集体”两个方面进行阐述,提出各班要树立班级建设的理念,班级理念是指导班级建设、班级同学朝着正确的方向努力;在班级理念的指导下,班委彼此之间应团结、协作,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处理班级管理事务,创造性的开展特色活动,打造班级亮点。最后,徐老师鼓励学生干部自信自强,为班级的美好建设出一份力。

http://210.40.69.154/upload/fckeditor/2013-11/181530241.jpg

杨书记与辅导员、学生干部交流

2013年10月14日,学院党委书记杨建红老师与学生干部、学院专职辅导展开了“学生干部如何优化配置及高效运转”的交流座谈会。会上,杨书记首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关于学生干部工作的相关经验和体会。随后,各班学生干部纷纷发言,就自己在开学以来的学生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讨论与交流。13地科二班班长姜酰胂同学首先发言,他以“履行我的承诺”为题,给大家讲述了自己这段时间的工作经历及其感悟;13地信班班长石维峰同学结合本班情况,向大家提出了自己在班级管理过程中产生的想法及出现的问题;13人文班学习委员周梦醒同学就班上同学较为普遍反映的学习问题向在座老师进行了详细的咨询。针对学生干部们提出的问题,杨书记与辅导员老师们一一给予了解答。

2013年10月25日,我院2010级省级优秀班级干部与低年级学生干部交流会在花溪校区GJ5204举行。2010级省级优秀班干部代表张佳富以“凝聚力量,创先争优”为主题,分别从班委会管理体系的建设、班委自身工作能力的培养、班级凝聚力的打造、班级特色活动的开展等方面与低年级学生干部进行了交流。

http://210.40.69.154/upload/fckeditor/2013-11/181531291.jpg

张佳富同学交流现场

张佳富以自身的经验归纳了班委会的建设管理体系是:分工明确、合作密切、协调沟通、凝聚力量及创先争优。结合自身的感受,详细讲述了作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需要具备的基本素质:找准学生干部的定位、敢于吃苦、始终如一、做好表率、勇于担当、力争求上;在班级管理管理方面,为低年级学生干部分享了他的心得和秘诀:注重凝聚班级力、班级决定要注重采纳同学意见、班干部的任务要分配合理;最后,紧跟学校学院的办学宗旨,结合自己班级的实际情况,全面了解同学们的想法和意愿,开展班级特色活动。

据悉,学院将邀请团学教师、专职辅导员、专业教师、优秀校友等将会参与此项工作,有效的推进我院学生干部培训和全员育人学生管理工作的建设。

上一条:喜 报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